我从出生开始就单推狛枝了.jpg

【狛枝凪斗BG】读者世界(十)

※建议什么都能接受的人阅读。


遭遇变故的时候,伊川爱其实相当冷静。除了他生病这件事什么都不能占据她的思考,所有与此无关的想法都被强制性地压下去,心率加快的原因就只是体力消耗罢了。她迅速却不急切地把病人架到床上,把他的鞋和外套脱下来随手在床边一摆衣架上一挂,都是整整齐齐的。绝望病的产生因素完全不明,程序层面上造成的影响无法根除,她只能采取物理降温。虽然不知道药品是否有用,她还是拿热水冲了杯退烧的制剂在一旁晾着。没有什么测体温的必要,按上次的记录来说甚至能烧得超过四十度,即使在额头、手腕、小腿上都敷了湿毛巾,高热也没缓和下来多少。

她拿勺子搅了搅药水,试着把人扶着坐起来。虽然没多少照顾病人的经验,但她没做错任何一个步骤。

“能听到我说话吗?认得出来我是谁吗?”

和照顾小孩子一样,她用温和无害的语气,不厌其烦地解释着:“我知道你大概不信任我,但是你发着烧,门禁时间也过了,现在只能依靠我了……把药喝完,我不会让你有事。”

像是在证明她说的话的真实性似的,伊川爱拈起小勺碰了碰唇。

“有点苦啊,要不要加一点糖?”

对方没给她任何回应,只是微微张开了嘴。不知道思考能力还保留下来多少,但是就这么烧下去,没准人都会变傻。她大可把他丢在外面,让他在地板上躺到第二天才被人发现。既然她已经通过窃听器把他所想的事情以广播的形式传了出去,想来也不会有人再同情他。至少她还宣言过不会让人死去,希望这奇怪的病不在她的算计中吧。

把药喂完又让他躺回去,换了一下已经变温的毛巾,她在床边坐下了。背后的呼吸声安稳了一些,她缓了口气开始整理始末。

上周目发生的杀人事件,几乎可以说是自然而然,黑白熊都没费力制造动机,就把戏看了全场。按理说她没表现出多大的威胁性,只破坏了一个动机就被困在这里,不像是江之岛的作风啊。而绝望病的表现形式还不确定,上一次是和每个人的性格相反,终里的“胆小鬼病”也好,澪田的“过度认真病”也好,就连狛枝的“说谎病”也不一定不符合这个规律。罪木的“想起病”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同样和现实相悖。

谁都可能得“想起病”。黑暗的记忆或许连人格表现都能改变,即使没有像罪木那样对江之岛盾子完全崇拜与服从,也很容易受她影响。那样的话要阻止起来就难多了,甚至会动摇整个程序世界的根基。她得尽可能地减小传染的风险才行。

尽管床有足够两人睡下的空余,她也没有在他身边躺下。她定下每两小时震动一次的闹钟,睡得很浅,每次都只在振动一下后立刻醒来,感觉不到疲倦似的反复换下变温的毛巾。唯一让她感到安慰的,是他看上去不再那么痛苦了。

只要在他的身边,她即刻就可以安然入眠。


TBC.

然而第二天醒来就是开·幕·雷·击(无情

评论
热度 ( 30 )

© 非典型恋爱 | Powered by LOFTER